毕业照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http://me.seu.edu.cn/


        1902年,著名教育家、两江总督张之洞在其旧址创三江师范学堂,是为东南大学之肇始。 1916年,江南鸿儒江谦主政南高师其间,设工艺专修科,专施机械制造工艺之教育,开全国师范学校设立工科之先河,此即今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之源起。1921年,茅以升主持东南大学工科,首设机械工程系。

    机械工程学院自设置九十余年来,历经创业之艰,战乱之苦,西迁之累,文革之劫,但终曲而不折,挫而不馁,秉诚朴、勤奋、求实之南高校风,承止于至善之东大校训,以培育厚德敬业、德艺双馨之人才为根本,俊彦毕至、学者荟萃,青蓝相继,菁英辈出。为国家输送逾万名毕业生,备受社会各界青睐。师生中有14位当选为国家两院院士,政界要人、学界领袖、企业精英更难以计数。

    今日之机械工程学院在九龙湖新校区四万平方米的机械工程楼群的启用,为学院宏伟华章掀开了新的一页。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与奋斗,成就了机械工程学院昨日的辉煌,也为今天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日之机械工程学院正以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风貌,继往开来,奋力前行,续写着知识创新与英才培育的新篇章。  


1998届本科生

1999届本科生

2001届本科生

2003届本科生

2004届本科生

2004届研究生

2005届本科生

2006届本科生

2007届本科生

2008届本科生

2009届本科生

2010届本科生

2012届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