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尊敬的海内外校友:

        你们好!
 
        送走硕果累累的2007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08年。在此,我们谨代表母校东南大学全体师生并以我们个人名义,向你们表示殷切的思念和美好的祝福!
 
        2007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的第二年、也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学校加快了改革发展进程,从人事制度改革、高水平人才培养体制与机制改革、科研体制改革和行政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一系列改革,通过制度改革激发了创新活力,各方面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学科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学科结构和布局日益优化,组织完成“十五”国家重点学科验收和“十一五”国家重点学科的增补工作,获得5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5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师资队伍得到壮大和提升,引进院士1名、长江学者1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培养对象2名;新增院士1名、长江学者3名;遴选博士生指导教师79名;新增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教学改革不断推进,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又有2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2名教授荣获全国高校教学名师奖,3名教授荣获江苏省教学名师奖;新增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竞争能力不断增强,在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次捧得“挑战杯”,还获得数学建模国际竞赛一等奖、全国机器人公开赛仿真组一等奖等好成绩。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绩突出,作为第一单位共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3项,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3项、海外青年基金合作研究项目1项;成功组织申报东南大学牵头的“973”项目1项,实现了我校民口“973”项目零的突破;科研经费达到6.45亿元;获得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863项目支持共计36项;共申请专利681件,授权329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380件,授权123件。筹款工作成效显著,众多校友与社会贤达捐助学校发展,完成九龙湖校区“纪忠楼”、“田家炳楼”、“焦廷标馆”和“李文正图书馆”等冠名工作。
 
        尊敬的校友们,虽然相距千里,甚至远隔重洋,但母校的点滴发展和进步无不凝聚着你们的关爱,你们的发展也牵动着母校的心!你们在各自岗位努力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在此,请接受我们最诚挚的谢意!
 
        2008年是学校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关键年。学校全体师生员工一定会同心同德,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懈努力,争取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尊敬的校友们,母校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携手共进,群策群力,共同开创母校东南大学新的辉煌!
热忱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兴旺,阖家幸福!
             
        
                此致
 
        敬礼!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                  

  东南大学  校     长                 

 
                                  二00八年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