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2007年省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数学)开幕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6日来源:浏览次数:4798

 

  5月12日上午,2007年江苏省博士生学术论坛数学论坛在我校逸夫科技馆报告厅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积极开拓,求实创新”。来自厦门大学等9所高校的百余名博士生、20多位特邀嘉宾和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12日下午,分学科博士生学术论坛开讲。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胡敏强,数学系主任陈建龙等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归柯庭主持。

       胡敏强致欢迎辞。他说,东南大学正在朝着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方向发展,数学科学在学校学科建设中有着重要的基础地位。他指出,此次论坛的举办必将激励东大学人继续扎实研究、努力工作,为我国数学学科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国际著名数学家中科院院士田刚教授、南京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程崇庆教授和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克勤教授分别作了特邀报告。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和博士生等数百人聆听了报告。


(裴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