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6日来源:浏览次数:9419

        5月26日上午,东南大学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榴园新华厅召开。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忠德,全国政协常委宋瑞祥等东南大学第二届董事会名誉董事长,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林玉英,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教育工委书记王斌泰等东南大学第二届董事会名誉董事,南瑞继保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荣等东南大学第二届董事会董事以及我校党政领导胡凌云、易红等约50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东南大学第二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东南大学副校长刘京南主持。大会宣读了东南大学名誉董事长、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省长梁保华专门发来的贺信。东南大学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东南大学校长易红向大会汇报了第一届董事会运作情况及学校发展近况。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宣读了第二届董事会名单,并和易红校长一起向东南大学第二届董事会名誉董事长、名誉董事以及董事会董事颁发了聘书。

        会上,名誉董事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忠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东南大学是一所百年老校,但新一代党政领导年轻有为,充满活力,在他们的带领下,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九龙湖新校区的建设,非常令人震撼。和七八十年代相比,学校的教学用房增长了近十倍。针对学科发展问题,他说学术要追踪国际一流,要看准目标,要了解自己的竞争对手,做详细分析,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最后他表示,有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有这么多董事的鼎力支持,他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

        董事会名誉董事长、全国政协常委、地矿部原部长宋瑞强也就学校的学科发展和争取更多的办学资源等提出了建议和希望。第二届董事会董事、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宁先生代表董事在会上致词。

(郑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