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易校长率团赴欧访问我校友好学校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6日来源:浏览次数:14686

 
       5月6日至5月17日,以校长易红教授为团长的我校代表团一行八人访问了瑞士、德国和法国。在此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瑞士苏黎世高工(ETHZ)、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德国乌尔姆大学(ULM University)和法国雷恩一大(Rennes 1),受到了所到院校和部门的热情接待,并与所访高校就合作和交流,特别是博士生培养、教授间合作和交流、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多方面、多层次的探讨并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签署了相关合作交流协议。

        在此次欧洲之行中,易校长强调指出,把我校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国际化的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是我校新世纪的奋斗目标。因此,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对加快我校的发展尤为重要。易校长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加快我校国际合作的步伐和力度,积极参加国家推行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把我国重点院校中的博士送至国外一流大学、一流专业和一流导师培养和交流,为东大学子提供更多开阔胸襟和拓展国际视野的机会,同时为我校未来发展储备科研、教学人才。
 
       在访问各院校期间,易校长一行与有关专业教授和专家会面,听取各类专业报告达二十五场之多,与所访院校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丁 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