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春雨滋润 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6日来源:浏览次数:12755

——记无锡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年会 

 


        东南大学无锡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年会于2007年4月22日在宜兴宾馆召开,并完成预定程序圆满结束。宜兴和无锡校友会的部分校友应邀列席,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无锡高德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的领导应邀参会。


        宜兴市政府对这次年会非常重视。校友王中苏市长亲临会场热情致词。他介绍了宜兴近几年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淘汰高污染企业、限制高耗能企业、优先发展高科技产业、生态友好型产业、环保旅游产业所取得的成效。希望东南大学的校友、老师经常到宜兴来看看,对宜兴市的发展多关心,多支持。


        会长王浩宇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06年的工作,对2007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一个群众团体的生命,在于能不能组织各种适当的活动。我们除了召开一年一度的理事会之外,每年举办一些分区活动,是解决理事会与骨干校友联系的有效方法。校友会在总结前两年经验的基础上,对参加分区活动的人员作了调整,各分区形成不同的专业核心,使校友之间的交流更深入,效果更好。前两年分区活动没有组织起来的锡山区惠山区,在2006年组织了一次相当成功的活动。几乎所有担任重要领导职务的校友,都十分重视与骨干校友联系,在百忙中出席分区活动,是过去的一年分区活动的又一个亮点。

        针对一批退下来的老校友举办重阳节联谊活动,受到老校友的欢迎。老校友们希望,这项活动能坚持下去,形成惯例。交通分会的成立,促进了医学分会的筹备活动。2006年,医学分会前期筹备工作基本完成。
 

       校友会网站建设经过长时间的探索,在2006年取得成功。我们的网站将担负起无锡地区东南大学校友之间联系的重任,并在广大校友和无锡校友会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校友会网站也是宣传母校,宣传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东大师生风采的平台。校友会网站将重点介绍为无锡地区经济建设、为无锡校友会的创建和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东大校友业绩。
 

       王会长在报告的最后部分热烈赞扬了在过去的一年中,为无锡校友会各项活动作出各种帮助的校友和朋友。王会长对于2007年的工作提出建议,要求全体理事群策群力,把校友会网站建设好,献计献策,做好明年换届选举准备,以更优良的成绩迎接新一届理事会的诞生。

        江阴校友会会长于燮康宣读了校友会网站管理员名单,宜兴校友会副会长王忠东宣读了网站“校友风采”栏目编审组名单。张慰冰校友介绍了我会网站的结构和使用方法。

        会议期间,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无锡高德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领导周子强拜会了宜兴市王中苏市长,与无锡校友江苏大为科技公司总裁包可为、宜兴校友江苏永康机械公司董事长盛才良进行了初步接触。

        会议结束后,王市长高兴地与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暮色渐浓,春雨萧萧。华灯映照下,代表们频频举杯,共祝彼此事业兴旺,友谊长存。无锡市各级领导和广大校友的关怀和支持,犹如这萧萧春雨,滋润着东南大学无锡校友会茁壮成长。

(於 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