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捐资设立“韦博成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6日来源:浏览次数:26857

 

  由旅居海外的东南大学校友陆开风研究员、朱宏图教授、史建清教授等校友发起,我校数学系韦博成教授的部分海内外学生共19人于2006年捐款10万元,在数学系设立“韦博成奖学金”。参加捐助的19位校友,绝大多数都具有国内外的博士学位,现在都是各单位的骨干与精英。为了回报母校多年来的培养、为了感谢恩师韦博成教授多年来的教导、为了鼓励优秀学生从事概率统计专业的学习与研究、为了帮助家境困难的学弟学妹完成学业,他们特此倡议设立“韦博成奖学金”。并于第一期首先捐款10万元。该基金由学校教育基金会统一管理,从2007年开始受理奖学金的申请,用于奖励资助概率统计专业研究的优秀生和贫困生以及数学或统计专业本科的优秀生或贫困生。

(严昌强)

附:“韦博成奖学金”捐款校友名单:陆开风(美国Merch制药公司),朱宏图(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史建清(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傅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夏业茂(香港中文大学),卢斌(南京财经大学),徐亮(东南大学),孙瑞博(香港中文大学),李勇(香港中文大学),朱仲义(复旦大学),宗序平(扬州大学),唐年胜(云南大学),冯予(南京理工大学),王海斌(厦门大学),林金官(东南大学),刘应安(南京林业大学),张文专(贵州财经学院),闫海峰(南京财经大学),解锋昌(南京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