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杰出校友贺林院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6日来源:浏览次数:14636

 
  6月13日,中科院院士、上海交大Bio?鄄X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贺林教授,受我校邀请在吴健雄纪念馆报告厅作题为“人类基因组计划对传统观念带来的冲击”的学术报告。我校基础医学院等师生聆听了这场精彩的讲座。
 
       人类基因组的成功测定,是举世瞩目的成就,它在各个方面挑战我们的传统知识体系。贺林院士用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并解释了譬如组学、系统生物学、3p医学等一系列极为新颖的生物医学概念。贺院士介绍说,基因组是通过语言编导生命过程的一个软件,而基因组医学将越来越深刻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贺林院士的讲座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并给予我们极大的启发。
 
       贺林院士系我校杰出校友,1986年毕业于医学院(原南京铁道医学院)获硕士学位,1991年获英国佩士来大学博士学位,曾在英国爱丁堡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后在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MRC)爱丁堡人类遗传学研究所任高级研究员。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美国国家精神分裂症与抑郁症研究联盟(NARSAD)授予的“杰出研究者”奖。
(王宝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