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杰出校友徐少春先生和赵民先生在“焦廷标馆”做精彩演讲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6日来源:东南大学浏览次数:16399

 

  6月2日下午,由东南大学校友总会联合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北京校友会主办的“杰出校友论坛”在九龙湖校区举行。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架构师、集团创办人徐少春先生和北京正略钧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赵民先生在九龙湖校区刚投入使用的“焦廷标馆”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左惟主持。
 

       徐少春先生的报告题目是《不断演进的中国管理模式》。在演讲中,他介绍了金碟公司的成长历程,以及在不同阶段采取的不同的管理模式,即创业管理模式、精英管理模式和文化管理模式。他认为,中国的企业要做大做强,不能单一依靠西方的经济管理知识,而必须吸收和利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文化管理模式应当成为未来中国企业管理的必由之路。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管理模式必将成为世界管理文化中璀璨的明珠。

       赵民先生的报告题目是《信息时代的合伙制企业》。他主要介绍了“我的历程”以及”我的体会”。他回忆了自己如何从国家机关辞职,联合从同一个单位辞职的两位朋友创办咨询公司的艰苦历程。在“没有品牌、没有客户、没有核心竞争力”的情况下,他们依靠踏实敬业、不断学习的精神,使当初的“三无公司”一步步发展成为亚洲知名的咨询公司。他结合自己的创业历程认为,合伙制企业是信息时代的重要发展方向。这种企业要求员工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因此在招聘员工时,他更倾向于那些更具有团队精神的学生。

(校友总会)

相关链接


徐少春:198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计算机系。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架构师、集团创办人。徐少春以与时俱进的创新理念和技术变革引领着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成就卓越,屡获殊荣。2006年,徐少春当选“年度10大IT风云人物”,金蝶集团荣登“中国最有价值商标500强排行榜”。徐少春还获得联合国“世界本土企业”大奖、“2003年推动中国信息化进程突出贡献奖”、“2003年度中国IT财富人物三年成就奖”、“2002年度影响中国IT产业的十大人物”、“21世纪封面人物”及“中国软件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

赵 民:198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计算机系。新华信创始人,北京正略钧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华信集团成立于1992年,旗下有管理咨询、市场研究和商业信息三家独立公司,北京正略钧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其中之一。赵民著有多部管理咨询书籍,并从事多方面主题研究,成果显著。2001年,被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评为100名“2001年全球未来领袖”之一。2002年,在“美中杰出青年论坛”评选出的2001年中美两国各12名杰出青年代表之一,赵民是唯一的一位被授予“美中杰出青年”称号的中国管理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