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2006年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3日来源:浏览次数:546

 
  一.  8月底,我校九龙湖主校区一期57万平方米建筑正式建成,部分院系和校机关主体迁入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的现代化大学城,原浦口校区整体搬迁至九龙湖校区。

  二.  10月28日下午,教育部、江苏省继续重点共同建设东南大学签字仪式在南京举行。教育部部长周济,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等出席会议。副省长何权主持签署仪式并宣读共建协议。我校易红校长在会上发表讲话。教育部和江苏省将向我校投入专项建设经费6亿元。
  三.  6月8日下午,我校在大礼堂召开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命易红同志担任东南大学校长(副部长级)的决定。
  四.  4月21日,以原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翁史烈院士为组长的国家“211工程”验收专家组对我校“十五”“211工程”期间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验收。时任常务副校长易红教授受顾冠群校长委托代表学校向专家组全面汇报了我校“211工程”建设情况。专家们对我校“211工程”建设取得的长足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五.  我校土木学院蒋永生教授荣获“国家级教学名师”称号。这是蒋永生教授继2005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后,为学校争得的又一殊荣,实现了我校教学工作在该领域零的突破。
  六.  3月5日下午,我校与南京高新区、熊猫电子集团联合签署了“关于荫罩式等离子显示技术PDP产业化合作的框架协议”。9月3日,科技部在南京组织召开了高清晰度平板显示技术专项系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验收会。9月19日,即2006年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首日,我校参股高科技企业——南京华显高科技有限公司在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重举行了南京华显高科PDP项目开工仪式。
  七.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春晖堂举行新闻发布会,隆重祝贺东南大学AMS-C实验室正式建成运行。AMS-C实验室的重要指导者、世界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亲临祝贺。
  八.  9月底,我校出台以完善研究生教育激励机制,激发研究生学习和科研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提高研究生待遇为宗旨的东南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案。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案在校内外引起了很大反响。
  九.  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研究取得重要突破。3月18日,科技部组织专家在南京召开项目验收会,我校在国内首次成功地进行了多输入多输出(MIMO)移动通信系统试验。6月,由我校牵头,联合清华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承担的863-FuTURE计划二期课题——“Beyond 3G蜂窝移动通信无线网络试验系统研究开发”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验收,并通过了国家863通信技术主题组织的课题验收。10月31日,由我校尤肖虎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领衔组织实施的我国第一个第四代移动通信(4G)现场试验系统——“4G外场实验系统”在上海构建完毕并顺利通过科技部专家组的验收。
  十.  5月9日下午,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南大学2006-2010五年发展规划纲要(草案)》,还通过了《中共东南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东南大学2006-2010五年发展规划纲要〉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