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加油助力 教育部、江苏省继续重点共建东南大学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3日来源:浏览次数:904

 

  2006年10月28日下午,教育部、江苏省继续重点共同建设东南大学签字仪式在南京举行。教育部部长周济、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等出席会议。副省长何权主持签署仪式并宣读共建协议。我校易红校长在会上发表讲话。
  周济与梁保华分别代表教育部、江苏省在协议书上签字。双方决定,除对我校的经常性事业经费安排以外,在2004年至2008年期间,教育部和江苏省将以原则上不低于“985工程”一期的投入,继续给予我校专项经费支持,教育部和江苏省将分别向我校投入专项建设经费各3亿元。
  在部省签署共建协议后,周济代表教育部向长期以来热忱关怀和鼎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江苏省委、省政府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体现了党和国家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坚强意志。实践证明,“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实施,对于增强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李源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校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祝贺,向教育部长期以来对我省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东南大学是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是江苏未来领导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今天,部省再次签署共建协议,为东大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创造了新机遇,也给江苏高等教育事业的新发展带来了新动力。
  我校易红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教育部、江苏省以及有关领导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的一贯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实施“985工程”一期以来,东南大学始终坚定不移地走以创新为主导的研究型大学的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与国家、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结合的建设道路,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我们一定会更加自觉地把学校自身的发展同国家的进步和江苏的发展联系起来,继续深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与创新,加快发展速度,力争更加迅速地提高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我们一定会继续秉承百年优良传统,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努力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为教育强国、教育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2001年2月12日,教育部和江苏省签署协议,决定重点共同建设东南大学,支持东南大学创建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作为“985工程”一期的建设,双方共向我校投入专项建设经费6亿元。
部省共建南京大学的协议签字仪式也于当日同时举行。

(郑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