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在微电子和集成电路器件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3日来源:浏览次数:978

 

  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黄风义博士领导的研究组,于2006年10月在集成电路领域国际最权威的杂志IEEE JSSC(固态线路杂志)上以ARTICLE的形式发表一篇重要研究论文。这是微电子和集成电路器件模型领域首次主要作者以国内为依托单位在此杂志发表文章,也是继清华大学2004年在JSSC上发表第一篇论文后,迄今为止在此杂志上大陆发表的第二篇论文。


        黄教授课题组所开展的工作是关于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特别是射频集成电路中广泛应用的在片元器件——电感元件的模型研究。虽然对于国际微电子和集成电路领域,此项研究成果只是一个特殊方面的阶段性突破,却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在自主源头创新方面,黄风义教授向国际一流水平目标奋斗的决心和在此过程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东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