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主办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发展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3日来源:浏览次数:11143

 
  2006年9月23日,由我校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2006年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南京市旅游局和我校旅游系承办的“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南京东郊国宾馆举行。本次研讨会是南京市名城会的主要会展活动之一,会议就世界范围内的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发展展开研讨,并通过《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发展南京宣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田小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代表处文化项目官员卡贝丝,省文化厅厅长章剑华,南京市副市长许仲梓、陈刚,市政协副主席徐纪根等出席研讨会。我校副校长刘京南和旅游系、国际合作处等有关部门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刘京南副校长在研讨会开幕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我校旅游学科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他说,研讨会开幕之际,恰逢我校百年校园被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全校整体搬迁到江宁九龙湖新校区和东南大学旅游学系建系10周年,通过本次会议,可以进一步拓展我校旅游学科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旅游学研究与国际旅游学界和文化界的对话能力。
(殷 磊 禾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