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韦钰院士获国际儿童科普教育奖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4日来源:浏览次数:11210

 
  法国科学院在2006年10月18日举行的第二届国际儿童科普教育奖“PURKWA”奖的颁奖仪式上宣布,中国教育部前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韦钰教授成为该院今年度的两个获奖人之一。
据悉,“PURKWA”奖是一项由国际评委评选的针对儿童教育及科学扫盲的国际奖项,候选人必须在儿童科普教育领域做出过杰出贡献。韦钰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评委会的决定“不仅是对她个人的肯定,也是对中国儿童科普教育工作的肯定”。
  又讯:2006年6月25日,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专家论证会在东南大学召开,原教育部副部长、东南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韦钰,教育部科技司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认知心理学和实验心理学专家陈霖教授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十余位知名专家参加建设计划论证会。
(东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