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中大医院刘乃丰院长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医院院长”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4日来源:浏览次数:24311

 
  江苏省医院协会年前传出消息,由该协会组织的“江苏省优秀医院院长”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附属中大医院刘乃丰院长榜上有名,喜获“江苏省优秀医院院长”称号。
  刘乃丰院长作为医院的带头人,自1998年4月至今一直担任院长职务。在其任职期间,随着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面对市内同级医院的规模扩张、医疗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医院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在上级领导和卫生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刘乃丰院长带领全院职工团结一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顺利完成了从求生存到求发展的过渡,医院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在刘乃丰院长带领下,医院不断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寻求新的发展突破点和经济增长点,尤其在数字化医院建设、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医院形象塑造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多年来,我院围绕建设“学习型、开放式、经营性、信息化”的基本现代化医院建设的总体目标,不断扩大开放,改进服务、规范流程,深化内涵、强化特色,积极构建南京城北地区医疗服务体系。医院多次荣获部“十佳医院”、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江苏省“文明医院”以及江苏省和南京市“文明单位”等称号。
  刘乃丰不仅是一院之长,还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心血管病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江苏省医院协会副会长、信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教育厅教师系列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省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南京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等多种学术和社会职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江苏省“135工程”医学重点人才、铁道部科技拔尖人才、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333工程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教育部骨干教师计划资助对象。
(综 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