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在江苏省卫生科技创新大会上 我校附属中大医院优秀学科带头人、优秀重点人才受到大会表彰奖励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4日来源:浏览次数:19233

 
  2006年11月28日,江苏省隆重召开全省卫生科技创新大会,根据《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和人才战略奖励办法》,37位在江苏省卫生厅“135工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和医学重点人才受到了省卫生厅总金额为635万的重奖。副省长何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全省卫生科技创新大会上,对获得江苏省医学杰出贡献奖、江苏省优秀医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江苏省优秀医学重点人才的著名专家进行了表彰奖励。江苏省卫生厅“135工程”医学重点学科——我校附属中大医院医学影像与介入放射学科带头人滕皋军教授等10人获江苏省优秀医学重点学科带头人称号,每人奖励40万元用于学科建设,个人所得比例30%;授予我校附属中大医院急诊与危重病医学主任邱海波教授、肾脏科主任刘必成教授等25人江苏省优秀医学重点人才称号,每人奖励3万元。
        江苏省卫生厅同时对全省实施新一轮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和人才战略作出了部署,提出“十一五”期间将在全省建设10个临床医学中心和高技术平台,培养和引进30名医学领军型人才、100名医学重点人才,建设35个医学重点学科和实验室,推广转化50项重大卫生科技成果和医学新技术,显著增强江苏卫生科技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
  
        又讯:2006年6月24日,邱海波荣获第九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2006年11月9日,邱海波荣获中国医院协会“大医精诚”全国先进个人奖。
(医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