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中大医院滕皋军当选全国介入学组副组长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4日来源:浏览次数:11657

 
  第七届全国介入放射学大会于2006年7月13至15日在辽宁沈阳隆重召开,来自全国介入放射学界及血管外科学界共1200名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中华放射学会主任委员祁吉教授在开幕式上宣布了新一届全国介入放射学组的组成名单,我校附属中大医院放射科主任滕皋军教授当选为全国介入学组副组长。
  第一届全国介入放射学大会于1986年召开,1990年成立了中华放射学会介入放射学组,目前,介入放射学组已成为中华放射学会最重要的专业学组之一,是全国近万名介入放射专业人员最权威的学术组织。本次会议为历届全国介入大会中参会人数最多、学术内容最丰富、学术水平最高的一次大会,我校附属中大医院放射科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参加了这次盛会,在会上共做了3个专家讲座、6个大会论文报告、3场特邀主持、2场卫星会主持,参加了英文论文竞赛,邓钢副教授夺得了大会唯一的展板(poster)一等奖,滕皋军教授还主持了第七届全国介入放射大会闭幕式。在此次大会上,中大医院成为本次会议“上镜”率最高的单位之一,充分展示了中大医院介入放射学的综合实力以及在全国重要的学术地位。
(轩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