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命易红同志为我校校长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7日来源:浏览次数:1433

继往开来 开拓创新 再创东南大学新辉煌 

  6月8日下午,我校在大礼堂召开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命易红同志担任东南大学校长(副部长级)的决定。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局长王京清,国家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国生,原东南大学校长顾冠群院士,新任校长易红和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分别在会上发表讲话。江苏省副省长何权、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吴德刚、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司长高文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广银、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等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老领导,现任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校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干部以及学生代表等。会议由胡凌云书记主持。

    中组部王京清局长宣读任免通知并讲话。他高度评价了顾冠群校长对东南大学的改革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易红同志担任东南大学校长也表示充分信任,希望东大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的带领下,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发展全局,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和办学效益,努力成为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高新技术研发和高层次决策思想的重要基地。教育部周济部长、省委组织部王国生部长分别代表教育部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发表讲话。

  刚刚卸任的原校长顾冠群院士深情回忆了近半个世纪以来在东大学习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并对历届党政领导、全校广大干部以及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第一线的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表示离任后,作为一名教授,将继续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去做应该做和可以做的事情。

  新任校长易红在讲话中感谢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信任,感谢学校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信任。他说,受命担任东大的校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将在上级组织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政密切配合,谦虚谨慎,克己奉公,团结和带领东南大学4万名师生员工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

  胡凌云书记在校长任免大会上强调:近年来,东南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与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的顽强拼搏、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多年来的团结奋斗都是分不开的,其中也凝聚了顾冠群同志的智慧和心血,东南大学的师生员工将永远感谢他。今后,自己作为东南大学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将和易红同志一道,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领导班子其他同志和全校师生员工,全面贯彻中组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进程,为国家建设和江苏“两个率先”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不辜负中组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对东南大学的期望。

(郑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