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春节前夕梁保华省长来我校看望孙伟院士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7日来源:浏览次数:983

 
  1月26日上午,江苏省省长梁保华一行专程来我校看望孙伟院士,并向她致以节日的问候。上午11时许,梁省长一行在我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副校长胡敏强的陪同下来到材料系孙伟教授的办公室,梁省长首先向孙院士致以新春的祝福,感谢她长期以来为江苏经济建设所作的贡献,并关切地询问她的工作、生活情况。梁省长说:“您当选为院士,不仅是您个人和学校的光荣,也是江苏省的光荣,我们都为此感到高兴。”

  孙院士对省领导和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当了院士以后我感到了任务更加艰巨了,国家强调创新,院士也要不断有创新成果。“我现在生活上没有困难,办公也没有困难,就是实验室的条件急需改善。”孙院士随即向梁省长详细汇报了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建设情况。闻听实验室建设中面临的经费、设备等困难,梁保华省长爽快地表示,省里将对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供积极支持。

  随后,梁省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实验室,对孙院士带领研究人员克服困难,积极进行润扬大桥、南京地铁等众多重大工程项目的课题研究表示赞赏。梁省长说:“你们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我们就应该为你们提供支持。”
 
(小 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