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新成立八所学院 推进体制创新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7日来源:浏览次数:22271

 
  为适应学科建设发展的需要,3月7日至8日,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成立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同时撤销东南大学机械工程系,东南大学工业发展与培训中心并入机械工程学院;成立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同时撤销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成立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同时撤销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成立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同时撤销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时撤销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4月5日至6日,我校经研究决定,成立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并入能源与环境学院,原东南大学动力工程系建制同时撤销。成立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原东南大学化学化工系建制同时撤销。成立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原东南大学外国语言系建制同时撤销。

  机械工程学院等八个学院的成立,是我校根据学校和院(系)的实际科学定位,努力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探索和建设利于创新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研究和社会服务融为一体的校、院、系三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多出创新成果和创新人才奠定坚实的文化和制度基础。
 
(郑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