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国内首颗WCDMA手机芯片研制成功 我校移动通信研发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7日来源:浏览次数:7464

  由我校与江苏东大通信公司联合承担的国家863集成电路专项重大项目取得了重要进展,现已成功开发出国内首颗符合WCDMA国际标准的3G核心手机芯片Noah3000。12月15日,Noah3000手机芯片已成功通过了包括通话和数据业务传输在内的系统测试,结果表明该芯片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了WCDMA国际标准要求。这是我校与东大通信公司继2003年成功开发出国内首颗符合CD-MA2000国际标准的手机芯片Noah2000并形成系列产品后所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WCDMA国际标准是现有GSM系统的升级标准,在世界范围内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我校联合东大通信公司率先在国内开发出WCDMA和cd-ma2000手机专用芯片。随着国内一批公司开发出我国自主提出的TD-SCDMA国际标准手机专用芯片产品,标志着我国完全有能力开发移动通信领域三大标准的所有核心技术。
 
(滕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