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校友总会成功召开理事扩大会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7日来源:浏览次数:2315

  
        在母校104周年校庆期间,我校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榴园新华厅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七十多位总会理事和各地校友会、各校友分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顾冠群、常务副校长易红、副校长刘京南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校友总会吴介一会长主持。   

        胡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全面详尽地介绍了近年来母校的各项新业绩及我校“十一五”规划的发展思路和整个宏伟蓝图。使所有的与会者深受鼓舞。顾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衷心感谢在座的每位理事和广大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关爱和支持,并且深情地回顾了母校的有关历史,早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就有的将母校扩建至3000多亩的计划,当时终因抗日战争而破灭。今天,我们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终于梦想成真,这对母校在新世纪的发展必将起到巨大的作用。易红常务副校长在讲话中深情的表示,百年老校,最长久的是校友,相信广大校友今后会一如既往,为母校增光添彩,同时,在母校工作的每一个人,也一定会不断努力,进一步提高母校各方面的水平,让校友们为自己是个东大人而自豪。他们的讲话使与会校友都深受感动。

        校领导和全体与会校友代表亲切合影后大会继续进行。与会代表发言空前踊跃,他们既介绍了各地校友会近年来的活动情况、特色和新鲜经验,又对母校、对总会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地校友会负责人一致表示,回去后一定向各位校友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兄弟校友会的先进经验,把校友会的工作做得更好。六日晚,胡凌云书记和刘京南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宴请了全体与会代表,刘副校长热情的祝酒词把这次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七日上午代表们参观了九龙湖校区,对新校区的布局、建筑和建设速度都很满意,赞叹不已。大家相信,随着二期工程的竣工,咱们的新校区一定更宏伟、更美丽,这是在新的百年里,我们一代一代的东大人再创新辉煌的用武之地。

        为密切配合本次会议,校友总会根据各地校友会和各校友分会提供的资料及总会积累的资料,精心制作了由十五大块彩色展板组成的《东南大学各地校友会风采展》。校庆当日,在大礼堂前展出,与会校友代表和很多在校师生都观看了展板。代表们纷纷在展板前留影,或用照相机、手机将展板内容拍摄下来。成为此次校庆活动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东大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