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杰出校友毕超博士、蒋全博士荣获2006年度新加坡国家科技奖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8日来源:浏览次数:1535

 
  2006年10月,新加坡“国家科学和科技奖”主委会授予我校校友毕超博士、蒋全博士的研究小组2006年度新加坡“国家科技奖”(唯一),以奖励他们在研究和开发低噪音、高速和高功率密度、应用于计算机硬盘和小型机电系统的微型电机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和贡献。
  毕超博士、蒋全博士的研究小组共发表了32篇论文,申请了9项专利,并出版了一本有关高性能微型电动机以及硬盘机电系统技术的专著。研究小组与多个跨国公司就高性能电动机研究展开了密切的合作,并在支持和支撑起新加坡硬盘制造业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据悉,新加坡国家科技奖是该国在科学技术研发和应用领域中最高荣誉的奖项。获得此项大奖的毕超博士1985—1990年曾在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原电气工程系)工作,蒋全博士1983—1994年在电气工程学院学习和工作。
(程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