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杰出校友刘有成院士夫妇回母校访问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8日来源:浏览次数:14351

 
  2006年11月2日,我校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有机化学家、教育家刘有成院士偕夫人刘效乾女士专程回母校故地重温。
  刘有成院士1942年毕业于中央大学农业化学系,1945年留学英国,1948年12月获博士学位后赴美国做博士后研究。他于1954年12月冲破重重阻挠回到祖国。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1994年刘有成院士到中国科技大任教至今。其夫人刘效乾女士1946年毕业于中央大学园艺系,后在兰州大学任教直至退休。
  上午10点多,近90高龄的刘老先生及夫人刘效乾一行到达母校后,便兴致勃勃地观看母校标志性建筑——大礼堂,在大礼堂前与易红校长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校办副主任戴清还陪同刘院士夫妇参观了群贤楼、吴健雄纪念馆和六朝松。中午,校友总会吴介一会长宴请刘有成夫妇,在交谈中吴会长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发展情况,并向他们夫妇赠送了《东南大学校友业绩》丛书一套。刘老夫妇对母校所取得的成就由衷的高兴,并衷心祝愿母校前程似锦、再创辉煌。为表达对母校的深情眷恋,夫妇俩向校友总会捐款1000元,以表心意。
(刘厚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