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新老校友共植百松林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8日来源:浏览次数:14455

 
  2006年国庆前夕,九龙湖校区晴空万里,风清气爽,东南大学迎来了一批远道而来的客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七七级的40多位老校友,他们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纽约等地。他们是我国恢复高考招生后第一批进校的学生,现今他们中有中国著名高校的教授,也有国内信息、电子领域的著名专家,还有的在国外大学任教……。在毕业25周年的日子里,他们相约重返母校,参观了已具规模的九龙湖新校区。大家对新校区漂亮的建筑、宽敞的校舍和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赞誉有加。面对当代学子能获得如此优越的学习条件,也勾起了他们对往事的回忆。
  在电工电子实验大楼的北面空地,新老校友们一道种下了100株寓意深刻的松树。新老校友们热情高涨,你拿铁锹我拿镐,你挖坑来我栽苗——泥土与笑语齐飞,汗水伴随热情挥洒,好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最后,一块天然的石头安放在树林的东北角,石上“百松林——树树 树人”七个大字在初秋的骄阳下闪闪发光。
  在植树现场,各位校友纷纷表示“东大是心中永远的母校,一直以自己是东大人为豪,尤其为东大近期的快速发展深感骄傲和自豪!”校友们对母校的发展寄予厚望,衷心期盼母校发展壮大,愿意为母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并祝愿新校区的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
(孙 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