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中大辽宁联合校友会(东南大学大连校友会)召开2006年年会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8日来源:浏览次数:35158

 
  2006年9月17日在大连市武昌街蟹子楼多功能厅,召开了中大辽宁联合校友会(大连校友会)2006年年会。本次年会到会校友有中央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及附中的校友代表。老学长80岁以上者有9人,其中88岁高龄长期有病的原市科协副主席刘长兴及夫人85岁高龄的康淑莲校友,特地要求参加年会;83岁高龄的徐兰玙教授是请其保姆陪同来到会场的,还有90岁高龄的孙志信高工,独自一人乘公交车来到会场。中年校友林炳承、夏明建、张一之等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到会参加校友会活动。
  年会由秘书长张潜萍主持,她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祝学长们健康长寿!
首先进行大会第一项,详细汇报一年来工作。大连校友会按照一年要做好三件事的要求做了三件事,即一年出四期信息,一年开一次年会,一年年终走访一次老校友。 
        大会第二项,由东大大连校友会副会长王乐群高工汇报一年来财务情况。
        大会第三项,由丁林龙校友介绍2006年6月16-17日在沈阳农业大学召开中大辽宁联合校友会2006年年会概况。
  大会第四项,由袁祖耀理事介绍参加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扩大会及104周年校庆情况。他着重谈了二点,一是参观江宁新校区情况;二是介绍年轻的现任校长、博士生导师易红教授的情况。
        大会第五项,各院校召集人发言介绍了他们的院校及校友的情况。
  
        最后,中大辽宁联合校友会副会长袁祖耀讲了三点:第一点,感谢今天到会的校友,希望校友们能在一年一次年会时尽量来,一年见一次面,谈一谈、聚一聚也挺好的;第二点,东南大学是我们的母校,我们的母校是很好的,培训出来的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是骨干,是很优秀的,都有专业特长,校友们感谢母校的培养!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和眷恋,校友会也是沟通校友与母校联系的一座桥梁;第三点,希望有能力的校友、年轻的校友对校友会多出力,张一之总工程师来到会场,想寻找机械技术的合作伙伴,这很好,校友之间可以进一步开展项目合作等。
  
        会上分发了《东南大学报》、《东南大学校友通讯》、《东南大学报1000期》、《南京大学校友通讯》及《(大连校友会)通讯录》,放映了“东西大学之道”——东南大学胡凌云书记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跨国连线对话的DVD录像光碟。
  
        会后全体校友合影留念。在热烈的气氛中共进午餐时,大家兴致勃勃地交谈,其乐融融,中大老学长餐桌上重点交谈长寿之道。至下午2:30校友一一道别,互致保重,望明年再相聚,至此年会圆满结束。
(张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