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医学院81级校友隆重举行毕业2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8日来源:浏览次数:32609

 
  2006年7月29日上午,东南大学医学院(原南京铁道医学院)81级校友于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隆重举行了毕业20周年纪念大会。来自世界各地近160名同学及当年曾经任教的60余名老师顶着烈日、满怀喜悦的出席了纪念大会。东南大学校长易红教授,副校长、医学院院长浦跃朴老师,同济大学原副校长(原南京铁道医学院院长)朱广杰老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原年级老师)李春成老师,校长助理、临床医学院院长刘乃丰老师、中大医院全科中心副主任(原年级老师代表)洪大蓉老师等均亲临大会,并发表激动人心的演讲。易校长在讲话中热情介绍了母校近些年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重要进展,高度评价了81级同学毕业20年来在医疗卫生及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令母校为之欣慰。易校长强调校友与母校之间割舍不断的情谊,是母校永远值得珍视的宝贵财富,昨日校友以母校为荣,今天母校以校友为荣。易校长讲话结束后,来自哈佛大学的校友杨有新同学和来自青藏铁路一线的彭全升同学代表81级全体同学给母校敬献了象征吉祥如意的玉雕避邪,来自甘肃的眼科专家罗骏业同学向母校敬赠了国画和书法作品。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了20年来的感触。
  医学院81级共244名同学分别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医疗系205名,卫生系39名。毕业20年来有50%以上的同学先后深造或出国留学,目前约90%的同学具有高级职称,有近20%的同学在海外工作,大部分同学已经成为本领域或单位的学科骨干和带头人。还有一部分同学在商界、金融、哲学、管理和影视艺术等方面取得值得称道的成绩,为母校争得了荣誉。
(医学院81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