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母校情结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8日来源:浏览次数:991

 

郭 健

 

  我曾去过很多地方,看到过很多景色,然而一直念念不忘的是母校东南大学的校园。在那里,我度过了人生最美的青春年华,在那里所学到的书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决定了我此后的人生道路。

        我1992年毕业后一直在设计院工作,东南大学的名校风范以及历届校友努力工作所赢得的良好口碑给了我无穷的动力,激励我以诚朴、勤奋、求实之态度对待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

  到了1999年,有机会在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从事建筑图书的编辑出版工作,这是我心目中理想的职业,我异常珍惜这次机会。又是东南大学的学习经历帮助我从众多的应聘者中脱颖而出,如愿以偿地成为一名编辑。

  对母校,一直有种自豪的情结,依恋的情结。大学是母亲,校友都是母亲的孩子,亲如兄弟姐妹。2004年,在网上我找到了我们东南大学辽宁校友会,就如同找到了自己的娘家人,亲切、温暖……

        2005年的9月,阳光明媚,微风送爽,东南大学辽宁校友会2005年年会将于9月16—17日在辽阳召开年会,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好消息,算了时间,我应该是15日晚从广州回到沈阳,上午去单位安排一下手头的工作,下午请先生充当司机将我送过去应当来得及。16日,大半天过去了,杂志要付印,出现了一些问题;论文集要下版,要与编委会协调……竟有些走不开,先生的电话催了一遍又一遍,我也心急如焚,后来见到先生是晚上八点多,肯定是赶不过去了,我满心懊丧,但见到先生笔挺的西装,一副要去参加重要活动的样子,才知道他是中午特意回家换的衣服,我忍俊不禁……打电话到辽阳汤河水库金湖宾馆,知道活动如期举行,一切顺利。

  加班工作一直到18日晚上结束,此时的校友会活动也已圆满结束,回家的路上,望着皎洁的明月,我从心底祝福亲爱的校友们健康、平安、幸福、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