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业绩

陈万年(1941-):南京工学院电子工程系1965年毕业校友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4日来源:浏览次数:36561

陈万年(1941-)
南京工学院电子工程系1965年毕业校友

  陈万年,1941年1月生,江苏溧阳人,1965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电子工程系后留校任教,历任助教、讲师、教研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系党总支副书记,1983年出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1986年起担任南京工学院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1990年兼任中共江苏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书记。1993年专任中共江苏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书记兼江苏省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并受聘为东南大学兼职教授。1997年起担任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兼江苏省教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江苏省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2000年任江苏省第九届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他是中共江苏省第八、九届代表大会代表,第八、九届中共江苏省委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陈万年,在东南大学学习以及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33年,特别是在担任东南大学领导工作的10年间,为东南大学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陈万年在担任省教育主管部门领导的10年中,积极实施"科教兴省"战略,大力推进江苏省教育现代化工程,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目标,受到省政府记集体一等功和国家教委的表彰。他根据江苏省改革、发展的需要,积极发展高等教育,改革办学体制,实施高校后勤社会化,扩大高校招生规模,使江苏省高校招生数和在校生数居全国第一,在重点高校中引进民办机制,在本科高校内创建民办二级学院,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许多方面作出了显著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