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业绩

陈进行(1955-):南京工学院动力系1982年毕业校友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4日来源:浏览次数:54142

陈进行(1955-)
南京工学院动力系1982年毕业校友

  陈进行,1955年6月出生,山东省郓城县人。1978年,考取南京工学院动力工程系电力自动化专业。
1982年他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山东菏泽电业局工厂,先后历任车间技术员、生技科长、计划科科长等职,1985年任副局长;1991年,调任泰安电业局局长;1996年调到山东省电力工业局(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任财务部主任、局长(总经理)助理;1997年,任山东省电力工业局、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工会主席;2000年任副局长、副总经理。2001年初,国家电力公司对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并在山东电力率先进行法人治理结构试点,他被任命为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
陈进行在担任泰安电业局局长期间,不论是生产、经营、电力建设、队伍素质和精神文明建设,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连续多年保持"全省文明单位""全省优秀政工企业"、"山东电力先进单位"称号,荣获了市级、省级、国家级众多荣誉,泰安电业局成为全市、山东电力乃至国家电力公司系统的"亮点"企业,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他在担任山东省电力工业局(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局长助理、工会主席和副局长(副总经理)期间,都是分管集团公司多种产业工作,这一时期正是我国经济转轨换制的重要阶段,在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根据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和电力体制改革不断深入的新形势,及时把多种产业纳入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整体部署之中,大力推进发展重点的战略转移,山东电力多种产业实现了飞速发展,经营涉及金融证券、信息科技、商贸旅游、房地产、矿业和体育等众多优势产业领域,"鲁能"品牌成为全国知名品牌,向省外、国外发展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培育了一大批优势产业和优势企业,总收入、利税每年都实现30%以上的增长率,实现利润已超过电力主导产业。山东电力多种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成为与电力主导产业并驾齐驱、协调发展的重要一翼,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
陈进行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标兵"、"山东省优秀青年企业家"、"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等称号。
2001年初,陈进行被任命为总经理,担任资产总额愈千亿元的国有大型企业主要领导,深感压力、责任很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力争2003年、确保2005年实现创建国际一流电力公司的宏伟蓝图,山东电力各项工作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使山东电力"十五"发展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奠定了新世纪创新发展的坚实基础。
到2001年8月,山东全省发电装机已超过2000万千瓦,年发电量超过1000亿千瓦时,均居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第二位;公司电力资产总额已超过648亿元,多种产业总资产已超过360亿元,预计公司全年电力销售收入将达到384亿元以上、实现利税突破40亿元,多种产业总收入达到220亿元、利税27亿元;集团公司先后荣获首家"中国一流管理的电力公司"、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鲁能"商标荣获"中国最高认知率商标",集团公司被中国企业联合会评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山东省委书记吴官正同志多次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山东电力的工作。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力公司的领导多次视察山东电力,对山东电力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