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业绩

乐根成(1966-):东南大学机械系1988年毕业校友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4日来源:浏览次数:28958

乐根成(1966-)
东南大学机械系1988年毕业校友

  乐根成,1966年12月生,湖南宁远县人,高级经济师。1984年考入南京工学院机械系铸造专业,1988年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他曾先后在长沙市机床铸造厂、五金文具厂工作过。1990年,他毛遂自荐到团省委下属房地产企业工作。这时的房地产基本上处于空白,但房屋交易的坚冰已破,乐根成敏锐地觉察到了这一商机,东挪西借筹到5000元钱成立了"房地产信息部",凭着他个人的毅力与智慧,成了远近小有名气的"中介博士"。1992年他不再满足于"倒腾"房屋,牵头成立了华宇房地产公司,并成功地开发了"金三角小区",创下了开工仅3个月即告售罄的佳绩。1994年,他舍弃已取得的辉煌,另起炉灶,自创凯达(湖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这一年正处在房地产由热转冷的时期,许多人已将房地产视为畏途,但他却认为只有激烈的竞争才有充分的市场,才会有新一轮的大发展。于是,他跑遍全国各大中城市去考察、分析房地产的发展形势,借鉴别人的成功经验及开发理念。正是这一严谨的作风,使凯达公司终于脱颖而出。由于所开发的"凯华大厦"高档写字楼选址得当,具有较高的文化品味,创下了6个月销售80%的佳绩。他接着又瞄准"先富"阶层,率先推出大户型,在疲软的市场中再创亮点。乐根成因此被评为湖南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公司也跻入湖南省房地产50强企业行列。
1998年,乐根成看到房地产过热时盲目上马的产物"胡子工程"愈来愈多,长沙市的"胡子工程"就多达70余处,积压资产在10亿元以上,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乐根成又一次觉察到了其中于国于民于企业都有利的巨大商机。于是他连续启动了两处大的"胡子工程",由于开发得成功,不仅取得了相当可观的经济效益,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还被誉为三湘大地"启动胡子工程第一人"。公司因此不仅实力大增,而且声誉鹊起。
面对巨大的成功,乐根成并不满足,他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创业。目前凯达正着手于"品牌战略"。如正在开发的"香格里·嘉园",地处市中心,虽寸土寸金,但公司仍划出3000平方米作为中庭花园,有力地提升了项目品味,被评为长沙市十大热销楼盘,凯达正力图使自己成为湖南房地产的领头羊。
乐根成自1994年成立房地产公司以来,累计开发了近20万平米的项目,且每处都异常成功,为长沙市的城市建设作了较大的贡献。
在房地产取得全面成功的同时,乐根成还积极拓展相关业务及从事资本运营。公司现在的业务兼涉建筑、装饰、工程、烟花、医药等,拥有7个全资子公司。公司参股的浏阳花炮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进一步为公司的大发展提供了契机。公司已进入全省民营"百优百强"行列,乐根成也被评为湖南省"百优私营企业家"。
在公司发展的同时,乐根成积极回报社会。如支持抗洪救灾,设立"乐根成奖学基金",以民营企业家身份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刊登"我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公益广告,独家赞助全国女篮乙级联赛,资助贫困大学生等。
鉴于乐根成在光彩事业方面的贡献,2002年,乐根成作为湖南省唯一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出席了中央电视台"光彩大地"春节文艺晚会,受到国家有关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乐根成现为湖南凯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湖南浏阳花炮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代码600599)】副董事长。获湖南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湖南省"百名优秀私营企业家"称号,担任湖南省工商联副会长、民盟长沙市委常委、东南大学董事会董事、省体改委研究会理事等社会职务,为湖南省知名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