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中韩首届介入放射学会议在首尔举行----滕皋军教授率团参加并出任中方主席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815

    由中华放射学会介入放射学专业组副组长、我校中大医院放射科主任滕皋军教授担任中方主席并率团参加的中韩首届介入放射学专题会议于2005年11月1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成功举办。
  来自包括北大三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阜外医院、四川华西医院、天津一中心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等国内17家医院共18名介入专家出席了这一会议。韩国介入学会派出了以主任委员Sung Kyu?鄄Bo教授为首的来自Asan医学中心、延世大学等著名大学和医院的近10名专家参加了这次会议。中韩双方专家分别就颈动脉支架术、下肢动脉狭窄与闭塞的介入治疗、经颈静脉肝内门腔分流术、肝动脉热疗栓塞术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滕皋军教授分别作了“中国介入放射学现状”与“经颈静脉肝内门腔分流术支架再狭窄的形成机制”两场学术报告。会议气氛热烈友好,代表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会议期间,滕皋军教授还代表中国介入学会与韩国介入学会达成共识:每年举行一次中韩介入会议,2006年将在中国举行第二届中韩介入会议。(轩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