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隆重庆祝建系四十五周年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909

  12月3日上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隆重集会,庆祝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建系四十五周年暨中国第一台数字积分机研制成功四十周年。校领导顾冠群、左惟、刘京南、高建国等,计算机系第一任系主任、中国第一台数字积分机科研组负责人王能斌教授,中国第一台数字机分机的部分研制人员,软件学院院长吴介一教授以及计算机系的系友代表和全体师生出席了大会。
  大会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党委书记贾瑞萍主持。顾冠群校长代表学校党政致贺辞,他希望计算机系师生发扬65式数字积分机研发过程中体现的艰苦奋斗、自主创新的精神,创造新的重大标志性成果,造就新的科研、教学“领军人物”和新的创新团队。王能斌教授回顾了科研组研发65式积分机的过程,并寄语在座师生。系友代表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闵涛董事长,教师代表徐立臻教授、学生代表章晓芳等分别发言。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罗军舟教授作了《集成创新,向国际高水平学科迈进》的系庆报告。当日下午,庆祝中国第一台数字积分机研制成功四十周年座谈会在逸夫科技馆多功能厅举行。座谈会由罗军舟教授主持。65式数字积分机研制人员以及鉴定人员和计算机系的中青年教师,围绕65式积分机研发过程中积累的精神财富和科研经验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李映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