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中英汽车设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666

  11月1日,由我校机械系和英国驻沪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主题为分享英国经验与创新的“中英汽车设计研讨会”在我校逸夫科技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研讨会上,英国Ricardo公司驻上海办事处执行副总裁Stephen Clarke,Mira,公司亚洲和工程项目总经理Terry Spall,Lotus公司的传动系统首席工程师Chirs Whee?鄄lans,考文垂大学工业设计负责人Chirs Johnson分别作主题报告。来自我省汽车企业和学术界的80余名代表,包括目前省内汽车界的龙头企业,如南京汽车集团公司,福特中国南京分公司等较知名大企业的技术主管,一大批汽车零配件厂商和国内汽车设计公司的管理层和技术骨干以及众多高校的师生参加了研讨会。刘京南副校长致欢迎辞。研讨会后,顾冠群校长还亲切地会见了总领事Sue Bishop女士一行,表示愿意与英国的高校和企业在包括汽车工程领域里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合作举办这次研讨会对于提高我校在汽车产业以及机械制造领域的学术声誉很有助益。同时,举办较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也有利于我校相应领域的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开拓眼界。
  (黄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