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承办首届全国大学物理课程论坛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947

  10月22日,首届全国大学物理课程论坛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开幕。会议由高教出版社倡议,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教育部物理与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有关高校发起,我校物理系承办。包括顾秉林、曲钦岳、冯端、杨福家、于渌、郭光灿等六位院士在内的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等全国数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0多位物理学专家出席了论坛。开幕式由全国高校教研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祥主持。我校常务副校长易红致开幕辞。开幕式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周远清、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高教出版社社长刘志鹏等分别作了大会发言。论坛为期三天,参会的六位院士分别做了关于当代物理学和物理教学领域最新进展的报告。专家学者们围绕物理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及当前大学物理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和探讨。
  据悉,目前大学基础课程建设已成为保证和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日渐受到多方面的关注和重视。由高教出版社倡议,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教育部有关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及有关高校共同发起设立了基础课程系列报告论坛。此次大学物理课程论坛是大学基础课程系列报告论坛的组成部分,并在系列论坛中第一个举行。
  (李映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