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广厦鳞鳞遍神州 美名赫赫扬四海----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隆重庆祝四十华诞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1311

  10月29日上午,我校建筑设计研究院在大礼堂隆重集会,热烈庆祝建院40周年。江苏省建设厅副厅长顾晓平、陆根发,南京市规划局局长周岚、副局长周一鸣、总建筑师刘青昊,南京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付阳、邹建平,南京市房产局副局长郭宏定,我校全体在校领导,全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钟训正以及设计院各所全体职工出席了这次盛会。
  庆祝大会由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高崧主持。院长葛爱荣做了题为“继往开来、追求卓越”的院庆报告。庆祝大会上,栖霞建设集团董事长陈兴汉女士,我校建筑学院院长王建国教授,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仓慧勤先生,江苏省建设厅陆根发副厅长,我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分别致词或发表讲话。最后,为感谢兄弟院系对设计院长期以来的一贯支持,院长葛爱荣和副院长杨桂宁亲手将该院设立的“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奖教金、奖学金”转交建筑学院和土木学院代表。
  40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设计院新老领导与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设计院逐步建立了一支专业配套,结构合理,富有团结、创新精神的人才队伍。设计院已在全国二十个省、市、自治区完成了一千余项建筑工程设计任务。先后获得各级优秀设计奖284项,其中包括国家级优秀设计银奖3项,铜奖3项,建设部优秀设计奖22项,教育部及江苏省优秀设计奖82项。该院还承接完成了大量交通、热电、景观和规划、文物保护等工程设计任务。(郑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