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跨国连线亮相央视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881

    12月17日,我校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跨国连线专题节目《东西大学之道》,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让世界了解你》栏目成功播出。
  我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常务副校长易红、副校长浦跃朴以及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的校友代表、我校有关院系师生代表、江苏远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卞华佗等参加了跨国连线节目的录制。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艾米·葛特曼女士在美国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对话节目。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鄄a),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一所私立大学,也是美国常春藤盟校成员之一。它于1740年由美国著名科学家和政治家、《独立宣言》起草人之一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办,现已成为拥有12所学院,数百个系、研究所和研究中心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该校有15位学者获得过诺贝尔奖。在全美大学评估中,排名第6—8名。宾大现有的12个学院分别是:文理、商业管理、工程、医学、护理、牙医、兽医、法学、设计与规划、教育、社会工作和通讯学院。
  两校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东大的历史上有三个著名的人物都与宾大有关,一位是顾毓秀先生,他曾经担任过我校前身中央大学的工学院院长和中大校长,后来他在宾大工作了二十年,是宾大的终身教授,另两位是我校建筑学科创始人杨廷宝院士和童寯教授,他们均是宾大毕业生。
  跨国连线专题节目约50分钟,两校高层管理人员围绕两校的历史及其渊源、校训与办学理念、教学科研与科技产业化、创新人才培养以及高校管理等话题进行了热烈、坦诚的交流,整个过程充满睿智、谐趣与友好的气氛,展现出两所著名学府在办学历程中的熠熠风采。(郑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