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与苏州市签定全面合作协议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同时揭牌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1115

  10月22日上午,“东南大学———苏州市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苏州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顾冠群、副校长胡敏强和中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市委副书记、园区工委书记王金华等以及我校和苏州市委、市政府,苏州工业园区工委管委会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苏州独墅湖高教区入住高校和企业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苏州市副市长朱永新主持。
  胡凌云书记和阎立市长分别致辞,共同表示将采取各种有力措施,积极推进校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顾冠群校长和阎立市长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东南大学———苏州市全面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成立东南大学、苏州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领导小组,大力推进校地合作;双方将依托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合作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合作建设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双方还将合作开展苏州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及相关软科学研究。签字仪式后,胡凌云书记与王荣书记共同为“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揭牌。
  东大苏州研究院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南部的独墅湖高教区,该高教区是苏州市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建设项目。(嵇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