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丁肇中教授到我校AMS实验室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950

  9月9日晚, 我校名誉教授、吴健雄学院名誉院长、世界著名物理学家丁肇中教授在常务副校长易红教授和计算机系主任罗军舟教授的陪同下到我校AMS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检查指导工作。李建清教授代表实验室向丁肇中教授汇报了近期的工作状况及所遇的问题。丁肇中教授非常认真地听取汇报并不时提问。其间,就其中一个问题当场与国外有关专家通话要求协同解决。在汇报结束后,丁肇中教授穿上工作服仔细察看了装有AMS实验设备的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的我校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丁肇中教授是在参加“2005江苏发展国际咨询会议”后不辞劳顿赶到我校指导工作的。在当天上午的会议 上,丁肇中接过了江苏省省长梁保华颁发的江苏省政府国际科技顾问聘书,作为18位(科技)经济顾问中的唯一一位科技顾问。他在大会发言中多次提到他与东南大学的密切合作并赞扬我校在AMS项目中所做的贡献。此前,我校领导应省领导委托就受聘江苏省科技顾问一事专门与丁肇中教授进行联系,丁肇中教授表示,只要是对东大事业发展有帮助的事,他就愿意去做。(陆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