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著名美学家斯托洛维奇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1607

  应我校艺术传播系的邀请,世界著名美学家和艺术学家斯托洛维奇教授于近日来我校访问讲学。10月26日下午,我校在榴园东大厅举行隆重仪式,聘请斯托洛维奇先生担任我校客座教授。仪式由艺术传播系副系主任王廷信博士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向斯托洛维奇教授颁发了聘书,并向他佩戴了校徽。国际合作处等相关部处领导出席了仪式。
  斯托洛维奇先生是享誉世界的当代著名美学家和艺术家,现任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哲学系教授。他是前苏联社会派美学的代表人物,积极倡导美学研究中的价值说方法,并且创立了比较完整的价值美学体系。他1952年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1965年获得博士学位。他的著作有《审美价值的本质》、《生活,创作,人》、《现实中和艺术中的审美》、《美、善、真》、《俄罗斯哲学史》等多部,其著作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广为流传。斯托洛维奇的著作对我国美学界和艺术理论界产生了很大影响,起到了思想解放的作用,被引用率很高。
  仪式结束后,斯托洛维奇教授还与我校艺术学专业的师生以“审美·艺术·社会”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在我校访问期间,斯托洛维奇教授应“东大人文大讲堂”的邀请先后发表了《犹太人的幽默》、《美作为价值》的精彩演讲,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仲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