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音乐学家于润洋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934

  10月10日上午,我校在礼二报告厅隆重举行仪式聘请于润洋先生担任兼职教授。仪式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玉汉主持,国务院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艺术传播系主任凌继尧教授宣读了于先生的简历,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为于润洋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仪式结束后,于润洋教授还应邀与我校艺术学专业的师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10月9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在党办主任谢建明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亲切看望了于润洋教授。
  于润洋先生是我国杰出的音乐学家,现任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艺术学科评议组召集人。
  在我校访问期间,于润洋教授还应邀在“东大人文大讲堂”上发表了题为《我对音乐学的理解与思考》、《音乐的特性》的两次精彩演讲,分别从宏观、微观的角度全面介绍了音乐学的历史与现状、美感与特点,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仲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