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聘请清华大学金涌院士为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864

   12月5日,我校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举行仪式聘请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化工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为我校兼职教授。仪式由我校化学化工系系主任孙岳明教授主持。科技处黄培林副处长,化学化工系领导和师生近三百人出席了仪式。邹采荣副校长向金涌院士颁发了聘书,并为他佩戴了校徽。仪式结束后,金院士为在座的师生作了题为《循环经济的工程科学基础》的学术讲座,金院士系统介绍了发展循环经济对我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循环经济的自然科学基础,以及生态工业工程技术开展原则,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金涌院士现任中国化工学会和中国颗粒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工业生态经济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工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化工冶金》、《化学反应工程与工艺》等杂志编委,德国《Chem.Eng.&.Tech》杂志顾问等职,长期从事化学工程研究与技术创新开发,曾获国家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其他部委级奖多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批准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等。(李映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