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未来共创辉煌----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隆重举行成立2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1115

  在母校建校103年之际,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也迎来了第20个年头。经过充分酝酿和紧张准备,2005年9月17日,“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20周年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礼堂隆重举行。
  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上千名新老校友,特别是许多白发苍苍的老校友从京城各地纷纷赶来,共同参与这次盛会。在京的我校部分担任国家部委领导的同志和知名校友代表,如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原文化部部长刘忠德,北京校友会现任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韦钰,建设部副部长黄卫,北京校友会第一副会长,原北京规划设计院院长、CBD规划总顾问柯焕章,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原总参通信部副部长杨千里,中科院院士倪光南,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沈向洋,北京交通大学校长谈增辉,北京市规划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黄艳等校友都在百忙之中出席了会议。
  母校对北京校友会十分关心和支持,对这次庆典也很重视。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吴介一教授和校办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戴清老师特意从南京赶来,与东大驻京办主任施建宁老师一起莅会。杰出校友、东大深圳校友会会长、新天下集团董事长吴海军校友也应邀赶来向北京校友会20周年的庆祝活动致意。同时为表示对动力及电气分会成立的重视,相关系领导和老教授也专程出席本次聚会并与分会的各位校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会议由柯焕章同志主持,会长韦钰首先致辞,她首先肯定了北京校友会20年来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希望广大校友时刻牢记母校“止于至善”的校训,继承和发扬母校的光荣传统,积极支持和参加校友会的活动,把校友会办得更好。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其祥校友在会上作了校友会20年工作报告,他深情回顾了北京校友会筹建的过程,简要总结了校友会所开展的主要活动。对为北京校友会建立和发展而作出贡献的老院长刘雪初和国家建设部原副部长戴念慈等已故老校友,表示深深地怀念和敬意。名誉会长刘忠德在会上作了“母校在我心中”的发言,他相信北京校友会一定会越办越好,母校东南大学一定大有希望。校友总会吴介一会长对北京校友会成立2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他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辉煌成绩,希望北京广大校友多到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发展多提建议,献计出力。杨千里、黄卫、沈向洋、黄艳等校友和深圳校友会吴海军会长也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在校友的交流中,新老校友相见,倍感亲切。大家对北京校友会20年来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对母校的发展特别是南京江宁3800亩新校区的建设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大家都为母校建设取得的巨大成绩振奋和欣慰。一位校友就深情地说:母校“止于至善”的精神就是永不停歇,永远追求尽善尽美的境界,这不但是东南大学的建校原则,实际上也是东南大学全体毕业学生的做人准则和毕生追求,许多卓有成就的老学长更是身体力行,用自己的一生为校训做了最好的诠释。
  为扩大交流,北京校友会还为校友准备了最新的《北京校友会通讯录》及光盘,极大地方便了校友们的联络。活动结束时许多校友依依不舍,互致问候,并相约来年再会。最后大家共同祝愿母校永葆青春,再创辉煌!
  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