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聚聚依依 校友情深----记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地校分会成立五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962

  10月3日至5日,东大校友总会地校分会理事会借国庆的喜气,乘“十一”长假的东风,召开了庆祝大会,祝贺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地校分会成立五周年。
  庆祝大会于4日上午9时在榴园宾馆新华厅举行,与会校友150余人;其中有来自上海、广东、浙江、安徽、山东、陕西、贵州、湖北、江西、黑龙江等省市的理事和校友,有江苏、南京的地质、测绘、国土、城建等单位的理事和校友。特约嘉宾有原江苏省地矿厅厅长朱国承、江苏省地勘局副局长潘正勤,江苏省测绘局副局长史照良等。原地校历届校领导和有关老教师也应邀参加了会议。学校原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吴介一、校友总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增宁和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戴清等总会领导,也与会祝贺并指导工作。
  会议由分会秘书长金洪钦主持。吴介一、潘正勤、史照良、朱国承四位领导和嘉宾相继讲话。吴介一教授代表学校领导和校友总会向大会表示祝贺,向与会校友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赞赏了原地校50年的历史贡献和校友们的业绩,向校友们详细地介绍了百年东大的发展概况、今后的规划和发展方向;潘正勤、史照良、朱国承三位嘉宾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当前地质、测绘事业发展状况和对人才的需求,并且对并校后的新建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紧接着,交通学院地理信息工程系主任蔡先华老师、测绘工程系孔辉东老师、地下工程系腾玉明老师分别向校友们介绍了并校五年来各相关专业的建设发展概况。校友们听了这些讲话,都深为高兴和鼓舞。会间休息时,吴介一会长、王增宁副会长、戴清主任与校友们冒着菲菲细雨,在学校大礼堂前集体合影留念。合影后,分会会长、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庄宝杰代表分会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与校友们回顾了地校50年的辉煌历史,融入东大5年来的发展,并汇报了分会理事会5年来的工作,并对校友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最后深情地说:“校友分会成立五年以来,得到了东大校友总会的亲切指导和大力支持,得到了广大校友的深切关爱和支持,我代表分会,再次向东大校友总会、向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日下午2时,各地理事进行座谈。理事们踊跃发言,他们深情地回忆了在母校成长的难忘岁月,衷心地感谢母校老师对他们的教育和关怀,同时也谈到走向社会后拼搏进取的艰辛和事业有成后的振奋和喜悦。座谈会进行了三个小时,沉浸在深情、热烈、欢乐的气氛之中。
  5日,大会组织了部分理事进行古都金陵揽胜。理事们游览了绿博园、远眺了奥运场馆,全程乘坐了地铁,并到长江二桥和学校的晓庄校区参观。理事们对第二故乡———南京的变化感到振奋和惊喜。
  6日,理事们分别怀着依依之情,告别母校和老师,踏上归程。大家衷心祝愿母校的事业更加辉煌、老师和学长们身体健康!

                                                  金洪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