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东南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55级同学在上海聚会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859

  按照2002年母校东大百年校庆聚会期间与会老同学商议的决定,无线电技术专业55级同学毕业后的第四次聚会活动,如期于2005年金秋10月在上海举行。
  10月12日上午9时左右。正值神州六号飞船成功飞天这一举世瞩目、全国上下万众欢腾的历史时刻,本次聚会活动在上海气象宾馆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8名老同学欢聚一堂,一边欢看CCTC神州六号飞天的现场直播,一边开始畅谈和交流。
  杨竹信代表筹备组介绍本次筹备工作过程和活动的具体安排。聚会由林福华主持,他回忆了前面三次聚会活动,介绍了母校的发展概况与曾经为我们上课的老师们的近况。然后,与会的老同学依次向大家介绍了本人离校45年来的主要经历,包括事业成就,人生体验,退休后的丰富生活和家庭、子女等情况。孙忠良同学现为工程院院士和全国政协委员,在百忙中赶到上海参加聚会。
  中午聚餐后在宾馆前面的草坪上合影留念。下午,全体假上海天文台多功能厅观看《怀旧纪念VCD光碟》。这是本次活动筹备组向老同学们广泛征集素材之后,精心制作并无偿奉献给同窗学友、相关老师和母校的珍贵礼物。
  第二天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上海一日游”活动。先后参观浦东的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乘坐了磁浮列车,游览了上海科技馆、世纪广场、世纪大道。而后,登上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的观光厅,浦江两岸和国际大都市风光一览无遗。晚餐后,老同学们登上双龙号游船,纵目一览浦江上海母亲河的秀丽风光。
  按照约定,下次聚会将于2008年金秋在北京举行,老同学们的心中又充满了新的想象,新的期待和盼望。
  (顾孟洁 林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