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半世奉献鞠躬尽瘁 同窗校友情同手足----我校工企电专业55届校友毕业50周年纪念聚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834

  我校工企电专业55届校友毕业50周年纪念聚会在京举行
  这是原动力系工企电专业1955届校友的共同心声。历经50年的风雨,当年的姑娘们和小伙子们,如今已是白发苍苍的老者了,阔别重逢无限喜悦,感慨万分相对如梦。
  为了迎接这次聚会,北京的同学以郑秀英、季玉英、方淳、毛克凡、施兆惠、金国仁等六人组成了筹备组,从2004年下半年就开始了筹备工作,千方百计寻找分散在各地的校友,从最初有联系的20多人,至今已有近50人登记在册。
  早在会前的六、七月间,北京筹备组的同学就冒着炎热酷暑,奔走在市内各宾馆及有关单位,寻找经济实惠的住所和活动场地。
  2005年9月19日在校友总会和电机系党总支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纪念聚会在北京华文学院胜利召开,参加聚会的有来自祖国各地(包括香港)的校友共35人,其中同专业的学长谭丽贞和老院长钱钟韩的弟弟钱钟泰也赶来参加。当时在家养病的方平文同学,为了能保证按时参加聚会,提前半月挂点滴治疗,深为感人。另外,分散在各地因健康或因事不能与会的同学,也分别写信、发短讯和打来长途电话,表示祝贺与友情,特别是在养病的丁佩兰和施性泽同学还专门汇款给于赞助。
  会中很多同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和感想,深深的怀念我们母校和老师们,由于他们的培养,我们学会了报效祖国的一技之长。在过去50年中,不少人为国家各方面的建设卓有建树,如沈传荣同学在援外建设时曾受到周总理和陈毅副总理的接见。
  如今大家也一致认识到,对国家、对社会我们该做的都做了,今后我们就是要自我保重,保持一颗平常的心,照顾好老伴和家人,这样做就是对得起国家,对得起自己。
  聚会当晚大家还文娱联欢,随着音乐声起,跳起美妙的舞步。郑秀英同学是当年南工舞蹈团成员,即兴为大家表演了扇子舞、西藏舞,章安庆夫妇为大家演唱了黄梅戏《天仙配》,王光炽同学弹奏了钢琴《梦幻曲》,这是当年南工广播站晚间的终了曲。时光倒流,一跳一唱,把大家带回到50年前的校园生活梦境中,无比温馨,无限美好的学生时代。
  聚会第二天,同学们登上了天安门城楼,这是大家最向往的地方,这里是祖国的心脏,纷纷摄影留念。第三天畅游了颐和园,一面散步一面交谈,互诉衷肠,互祝保重。
  为了给同学们留下一份珍贵的纪念品,聚会后王光炽和施培玺两同学,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制作了一张照片集光碟和一套会议及活动录像光碟,分发给大家。现在同学们在家常播放它,重温美好的聚会。
  这次聚会加深了同学间过去的友谊,也加强了彼此间的联系。同学间除用长途电话、手机短信和写信联络外,还通过互联网交流,如施培玺同学经常给上网的同学指点电脑方面的经验和要点,大家还交流摄影和音乐方面的心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夕阳无限好,各自多珍重。
  (聚会筹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