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我校隆重举行建校103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929

  6月6日,我校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建校103周年庆祝大会。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李仁、江苏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邵军、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杰出校友李文正及印尼力宝集团一行、南通市和无锡市的有关领导、在我校设立奖学、奖教金的单位代表及合作企业代表和我校的全体校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胡凌云主持。顾冠群校长做了校庆报告,顾校长在报告中总结了一年来我校取得的优良业绩。他指出,从现在到2012年建校110周年的六、七年间,是我们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的关键时段,是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夯实基础的最后冲刺阶段。一方面,我们要看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和平、和谐、稳定的国际国内形势,要抓好这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苦练内功,蓄势待发。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抵御风险的能力。他鼓励大家大力弘扬“热爱祖国、热爱东大、热爱事业”的“三热爱”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
  校友代表、苏州市副市长谭颖女士、教师代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黄庆安教授、学生代表、建筑学院唐元同学分别发言,祝贺母校成立103周年。大会举行仪式,授予我校杰出校友、印尼著名实业家李文正先生名誉博士学位。会上还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博土、硕士学位授予仪式,顾冠群校长向今年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学位证书,并为他们拨正流苏。会上,我校校友、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先生向我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东南大学张桂平教育基金”,以帮助我校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大会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嘉宾向2005年度获得我校各种奖教、奖学金的老师和同学颁发了奖金和证书,大会在激昂奋进的东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李昭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