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国际光子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1011

  5月14日至18日,由中国光学学会、美国纽约洲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和我校主办,北京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协办的国际光子学、生物光子学和纳光子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包括中、美、法、澳大利亚、日、韩、新加坡在内的一批国内外光子学、生物光子学和纳光子学方向的权威专家出席了会议。我校电子工程系崔一平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到会致辞,中国科学院院长助理曹健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刘颂豪,美国纽约洲立大学著名教授Paras N. Parasd分别致辞。
  据悉,Paras N. Parasd教授专门为这次大会开设了关于纳光子学和生物光子学的短期课程。参加会议的国外权威专家及国内多位院士和著名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会议的举办对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提高我国在光子学、生物光子学和纳光子学研究领域的地位、促进我国交叉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李映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