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华英学术报告会暨第五届学者联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1039

  2004年10月31日下午4时开始,华英学术报告会暨第五届学者联谊会分别在我校邵馆多功能厅和榴园宾馆举行。出席学术报告会和联谊会的有华英文教基金会董事杨振宁先生、许倬云先生、刘遵义先生、余范英小姐及东南大学、南京大学领导顾冠群校长、刘京南副校长、陈骏副校长、两校遴委会召集人暨部份委员、两校华英学者及华英青年学者。
  学术报告会由南京大学华英学者沈坤荣博士作“中国的地方政府行为与宏观调控”的学术报告,由东南大学华英学者高西奇博士作“B3G/4G移动通讯技术”的学术报告。两个报告均受到与会者的欢迎,并在报告后提出问题展开讨论。这种由不同学科学者参加的学术报告会有助于增加对其它学科的了解和从中得到启发,也有利于发展学科之间的合作。
  在华英学者联谊会上,南京大学的4名华英学者和东南大学的4名学者作了发言。东南大学的4位发言学者都是受华英文教基金会资助出国进修完成任务刚回校不久,他们都谈了在国外进修期间的收获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