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田家炳先生捐赠我校三百万元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来源:浏览次数:1135

  5月11日,香港著名实业家、田氏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家炳基金会董事会主席田家炳先生向我校捐资300万元用于学校理学院大楼的建设。86岁高龄的田家炳先生亲自前来我校出席了捐资仪式,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祭彦加、南京市副市长许仲梓等省市领导出席了仪式并讲话。
  田家炳先生热心公益事业,1982年斥资创立了“田家炳基金会”,20年来,捐资金额达10亿多元,其中在江苏省共捐有20个项目,捐资额近5000万元。一年前,田家炳先生应邀访问了我校并为师生作了一场“我的人生价值观”的报告,产生了很大的反响。访问时获悉我校正在规划建设九龙湖校区,为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田先生决定慷慨捐资300万元人民币建设新校区理学院大楼。为彰显田先生热爱教育事业的精神,我校决定将理学院命名为“田家炳理学院”。
(殷 磊 李小男)